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陆丰400多年的文物古迹,举行新建宫殿落成暨妈祖重光庆典活动

陆丰400多年的文物古迹,举行新建宫殿落成暨妈祖重光庆典活动

12月13日上午,上英殷港天后宫举行新建宫殿落成暨妈祖重光庆典活动。殷港天后宫新宫殿的落成,对传承妈祖文化、促进社会文明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英镇、市妈祖文化研究会相关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等出席庆典活动。希望上英殷港天后宫理事会要加强对文物古迹的管理和利用,让妈祖大爱善行的精神得到更好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由于原上英殷港天后宫环境、功能配套满足不了时代的要求。为了实现宫殿重建的愿望,上英殷港天后宫理事会通过多方努力,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下,在保护旧庙的同时,增建了新宫殿。目前,新建的天后宫宫殿,与旧天后宫并列而座,融为一体,呈现出明清庙宇建筑特色,殿内画栋雕梁、屋脊瓷嵌双龙戏珠,雄伟壮观。

殷港天后庙是一处有400多年的文物古迹,对研究明清时期陆丰地区的庙宇建筑特色有一定的历史、科学价值。2013年8月被陆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定为陆丰市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Q5z4-BfZ1REfqSs1IU3N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