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交通安全告学生家长书

交通安全告学生家长书

交通安全告学生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这份告家长书,同时也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是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汕尾交警的初心和祝福。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的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多,随之而来的交通管理压力也随之加大。现临近春节,为了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为了能给大家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交通环境,现就交通安全提出以下建议,希望家长配合我们对子女进行安全教育,并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

        一、对子女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养子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坚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严格做到:驾驶两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并系扣牢固,不超载(只搭一人);驾驶汽车全体乘车人员系扣安全带,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驾车时文明礼让,安全行驶。

        二、要积极督促教育子女,出行路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持走人行道,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橫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禁止在路上边走路边看书、玩手机或在路上、特别是危险处追逐打闹;不逆向行走,走斑马线且在绿灯的情况下通过,不穿越马路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要自发包车乘坐无证无牌无客运资格和超载等违规车辆,不乘摩托车、三轮车等无任何安全保障的车辆。

        三、不让未满12周岁的子女在马路上骑行自行车;不让未满16周岁的子女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坚决制止无证驾驶机动车。

        亲爱的家长朋友,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为了让孩子们开开心心过好春节,全力合作,让孩子们平安出行,平安回家,为我们的孩子营造一道安全防线。

        衷心祝愿您的孩子健康成长,您的家庭安康幸福!

汕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来源:汕尾交警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1cDWsb4GHGwQtSpf__D3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