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偷车网上销 两人齐落网!陆丰公安严打摩托车盗窃 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偷车网上销 两人齐落网!陆丰公安严打摩托车盗窃 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小案不小,民利为大。陆丰公安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优势,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成果推进破小案工作机制成效,切实做到对小案实现快侦快破,全链条打击,全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近日,陆丰公安“破小案”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成功破获摩托车盗窃案5宗,抓获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案件直击>>>视频

3月28日晚上,陆丰市公安局南堤派出所接报警称:南堤社区金龙市场发生一宗本田摩托车被盗。获悉警情后,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联合刑侦大队四中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优势,快速锁定作案嫌疑人王某新(男,24岁,陆丰城东人)。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连续几日的循线追踪,蹲点布控,终于在3月30日晚上,在嫌疑人王某新家中将其抓获,起获被盗摩托车1辆。

为扩大战果,全链条打击犯罪,办案民警深挖扩线,最终锁定另一同案嫌疑人陈某中(男,15岁,陆丰东海人)。随即,办案民警对嫌疑人陈某中开展布控抓捕工作。

迫于公安机关追捕压力,嫌疑人陈某中于4月2日上午,在其父亲陈某的陪同下,到南堤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初步查实,嫌疑人王某新、陈某中两人曾在3月10日事先将东海镇玉照公园南门平安视频监控线剪断,然后先后于当天及3月16日在玉照公园南门盗窃红色太子摩托车2辆,3月17日在龟山仔盗窃红色太子摩托车1辆,3月22日在东海供销总社宿舍盗窃黑色太子摩托车1辆,3月28日在南堤社区金龙市场盗窃本田摩托车1辆,先后盗窃摩托车共5辆,得手的车辆均由陈某中通过网络销赃。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新、陈某中对其先后盗窃5辆摩托车,并在网上进行销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陈某中家中追回涉案被盗黑色太子丶银白色本田(电喷二)各1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陈某中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现案件在进一步追赃和深挖办理中。

来源|平安陆丰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82DzMaAHJxyNyRGs_Li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