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汕尾市海丰县正升峰境小区配置幼儿园违法加建,为何从多次舉報都没有拆除?

汕尾市海丰县正升峰境小区配置幼儿园违法加建,为何从多次舉報都没有拆除?

事实与理由:
本人王**,现居住于海丰县附城镇正升峰境小区A10栋**室,邻近本小区配套幼儿园。现向贵局实名反映情况,事实如下:
①该幼儿园于2019年年底开始动工装修,大幅度改变原始规划,私自加建,目测加建4层近千平方钢筋混凝土建筑物,经了解,该加建建筑物并未通过住建消防等报建审批,监管,此违建加建对小区住房和将来的幼儿入园,都存在极大的安全和消防隐患,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制止施工队这种不负责任,妄顾安全的加建违建,并恢复规划原状。
②该园且于疫情防控时期,即2020年2月26日早上7点非施工时段野蛮施工,对已入住的业主造成极大精神困扰和安全隐忧,
③该园东北面,位于小区内围墙经查对原始规划,多占用了小区公摊面积绿化近300平方,与规划用地严重不符,强烈要求按照原始规划红线图进行整改。

直到3月30日收到汕尾12345发来的牛头不对马嘴的回复

故此我在2020-04-07又给汕尾12345发邮件反馈,内容如下
hi,见信好!

本人王**,现居住于海丰县附城镇正升峰境小区A10栋**室,邻近本小区配套幼儿园。现向贵单位反映情况,事实如下:
1、该幼儿园于2019年年底开始动工装修,大幅度改变原始规划,私自加建,目测加建4层近千平方钢筋混凝土建筑物,经了解,该加建建筑物并未通过住建消防等报建审批,监管,此违建加建对小区住房和将来的幼儿入园,都存在极大的安全和消防隐患,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制止施工队这种不负责任,妄顾安全的加建违建,并恢复规划原状。

2、该园东北面,位于小区内围墙经查对原始规划,多占用了小区公摊面积绿化近300平方,与规划用地严重不符,强烈要求按照原始规划红线图进行整改。

3、本人于2020年3月6日下午15:00左右到第二信访人海丰县住建局法规股实名举报,提交相关现场违建加建的资料,要求提供举报回执,该股室负责人告知无法提供回执,叫我可以不用提交,说会在2-3个月内给与回复,2-3个月该违章建筑已成事实,你们是否要等违建完工后再来工地巡视?该园施工队在2020年4月6号7号又在违规施工,本人打电话给海丰县住建局反映情况(有录音凭证),该局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并没有看到及时出面制止该行为。

违法乱建,影响深远,前几天福建泉州就因为违法乱建导致坍塌,造成29条人死亡,后果非常严重,幼儿园的安危更是社会焦点,期待各位领导重视。

这一次等来了直到3月14日向汕尾12345的回复,发来的更是不知所谓的回复

收到消息后,我于2020-04-08又给汕尾12345发邮件反馈,内容如下
由于此次加建违建面积过大,严重影响我这个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我于2020年2月、3月14日、4月1日三次拨打汕尾市民热线12345(同时也发邮件)实名举报,并且也到海丰住建局提交材料,但是期间因为各部门迟迟未到现场查看违建加建催办几次,直到2020年4月8日市民热线才短信回复,回复如下:为满足幼儿园开学要求,该业主向县教育局申办省级幼儿园,并按照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打造,在凹位加了安全挡板。
我局城监部门已责令该业主停止建设,并经县有关部门同意后才可以恢复建设。该业主现正在向自然资源部门申请办理手续中。

由此2点可见,该幼儿园事实上先进行违规建设,并未取得任何建设批准手续,请问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这种先建后批的建筑吗?明明就是在凹位增加了四层近上千平方的水泥永久建筑物面积,贵局作为建筑主管部门,竟然採信了该业主所谓露台挡板的说法,难道水泥浇筑的露台挡板就不是违法建筑了?违建就是违建!请不要偷换概念!!难道贵局没有到现场查看?还是天黑了看不出这是4层违建加建??这种现场照片建筑物如果可以像执法部门如此轻描淡写的被允许,那就请贵局给民间那些被强拆取缔的建筑物一个说法!更遑论我所呈献的证据图片还包括了增建了2间临街店面,贵局也视而不见,请问你们是这样依法行政的吗?不是应该循法律法规该拆就拆吗?建设后再来补办手续,那不是视法律于无物吗?既然原基础上达不到办理省一级幼儿园就不要以教育名义成为业主违建违法的理由,,依法依规行政,一视同仁,而不是对待有钱有势的群体一个法律标准,对待平民老百姓又是一个标准,请上级执法部门三思!

附上加建违建图,请问:为何不先拆未批先建,为何可以允许违建者以违建现状去补办手续?

来源:汕尾市民网

阅读原文:http://www.swsm.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61466&from=por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