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陆丰市公安局召开“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陆丰市公安局召开“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4月17日,陆丰市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会,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市道安办主任林春家,交警大队大队长李进雄、教导员郭乃森,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骨干民警,交警大队班子、各股队负责人、内勤民警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林春家指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社会化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是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挥派出所综合战斗实体作用,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重大举措;农村派出所要扎实开展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造辖区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李进雄指出农村派出所民警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应用,要联合当地党委政府、交警部门等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一警多能,多警联动,协同共治,全力抓好抓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治理,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深圳市大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为现场民警讲解新型4G酒精测试仪的使用,交警大队民警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开具法律文书、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操作及对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取得良好的成效。

来源:陆丰交警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sXT5LfWvab3D8zwM_c0T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