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陆丰公安追逃再添战果 30名逃犯相继落网

陆丰公安追逃再添战果 30名逃犯相继落网

自“飓风2020”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陆丰公安紧紧依托“智慧新警务”,紧盯追逃线索,不断强化追逃措施,主动作为,联合作战,全力以赴开展追逃工作。

仅在4月份,陆丰公安已先后抓获各类逃犯30名。今年以来,截至4月30日,陆丰公安抓获网上逃犯81名(含自首人员),其中本地上网逃犯54名,外地上网逃犯27名,网上追逃工作取得了显著战果。

1.坚持不懈   潜逃22年命案终告破

1998年10月14日,在东海镇六驿村的老爷庙附近,犯罪嫌疑人李某演与受害人龙某利、龙某壮因琐事发生纠纷。之后,李某演胞兄李某健持手枪带人赶到现场,用手枪先击打龙某利头部致其流血倒地,后又开枪击中龙某壮,致使其腹部受伤经抢治无效死亡。22年来,陆丰市公安机关多次组织警力、辗转各地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演、李某健进行追捕,但因其案发后即潜逃销声匿迹,一直未能到案。2020年初,汕尾、陆丰两级刑侦部门充分依托智慧新警务,在对该案进行梳理研判时,获得重要线索,并于4月16日,在汕尾市局技术部门、陆丰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分别在惠州小金口、海丰县城彭厝围将漂白身份、潜逃22年之久的犯罪嫌疑嫌疑人李某演(化名林某,男,49岁,陆丰东海人)、李某健(化名林某,男,50岁,陆丰东海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一宗命案积案。

经审讯,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2.驻村工作显成效 23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4月16日,陆丰市公安局陂洋派出所在驻陂洋镇民警的协助下,在陂洋镇双坑村大湖新村抓获涉嫌于1997年绑架致死的网上逃犯余某城(男,51岁,陆丰陂洋人)。

现该逃犯移交给福建省漳浦警方。

3.涉毒贩毒  绝不姑息

4月10日,陆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追逃组在合成作战中心网警部门和相关技术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海丰县海城区一出租屋内抓获涉毒逃犯李某太(男,55岁,陆丰甲西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16日晚上,“219”专案组在禁毒大队情报中队及驻桥冲派出所民警配合下,在桥冲镇白沙村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网上逃犯沈某孟(男,24岁,陆丰桥冲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28日,汕尾、陆丰市公安局两级追逃专班在汕尾市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佛山南海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佛山市里水镇一出租屋抓获涉毒逃犯王某贵(男,39岁,湖南邵阳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4.严打诈骗 保民生 

4月24日,陆丰市公安局追逃组联合南堤派出所,在合成作战中心情报中队、网警大队和汕尾市局相关技术部门的协助下,在陆丰市东海镇南越小区抓获涉嫌贷款诈骗网上逃犯李某塔(男,39岁,陆丰东海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25日,陆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十中队和瀛南派出所配合浙江省江山市公安局警方,经精心布控,在甲子镇抓获涉嫌诈骗案上网在逃人员周某俊(男,34岁,陆丰甲子人),现该逃犯移交给浙江省江山市公安局警方。

5.妨碍公务 严厉打击

陆丰市公安局碣石边防派出所在局追逃专班和合成作战中心网警大队、情报中队的支持下,多次对广东妨害民警执行公务24名逃犯之一的目标逃犯杨某武(男,38岁,陆丰碣石人)进行追捕。

迫于警方的追捕压力,4月29日,逃犯杨某武主动到碣石边防派出所投案。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刑警大队九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在逃的犯罪分子,投案自首,接受法律的制裁是唯一的选择,躲避法律的判罚,是没有出路的。希望在逃人员家属权衡利弊,与其抱着侥幸心理颠沛流离,不如早日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抓住宽大处理机会,积极规劝在逃人员主动投案,早日结束逃亡生涯。

来源 | 平安陆丰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VhtmF6rARyRVf-Dyy70b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