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陆丰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陆丰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陆丰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2020年5月8日)

2019年9月以来,陆丰市累积雨量较常年严重偏少6成,全市平均雨量仅312毫米,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年最少。

2019年12月29日至31日,在陆丰市政府的支持下,市气象局曾成功实施过一次人工增雨作业,暂时减轻了旱情,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旱情持续发展,全市各地累积降水不容乐观,陆丰多个水库水位低于汛限水位的2/3,解决用水问题刻不容缓。

(图为李惠玲于2020年5月3日摄于陂洋镇巷口水库)

为缓解旱情,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气象局决定于2020年5月10日至5月11日在博美镇五里牌水库择机开展火箭弹人工増雨作业,请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陆丰市气象局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n_T8edrBkzB_YA5aRxl5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