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陆丰警方赴外地将潜逃31年命案逃犯缉拿归案

陆丰警方赴外地将潜逃31年命案逃犯缉拿归案

日前,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组织警力在深圳市大鹏区将潜逃在外隐姓埋名长达31年的命案逃犯黄某抗、黄某2人抓获。

1989年8月11日晚,金厢镇草寮村村民黄某、杨某珍夫妇被埋伏在草寮村路口的同村村民黄某克,伙同其儿子黄某抗、黄某、孙子黄某超等人袭击,夫妇俩当场死亡。案发后,黄某克等人连夜畏罪潜逃。市公安机关经过立案调查,并于案发当晚抓获嫌疑人黄某超。黄某超对参与故意袭击伤害黄某夫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审讯指证,黄某克、黄某抗、黄某因拉电线一事与黄某夫妇发生纠纷,怀恨在心,伺机报复,组织策划在草寮村路口埋伏,趁黄某夫妇经过时,对其实施暴力袭击,致人命死亡。受限于当年的侦查手段,办案民警几经努力依然没能找到黄某克等人的行踪。

31年来,参与侦办命案的侦查员都已离开刑侦岗位,一些民警已经退休。为了尽可能多地获知线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反复回访,查阅资料,加大了对线索梳理以及调查工作,持续进行研判。今年5月初,办案民警在信息梳理中发现黄某抗、黄某等2人藏匿地点。5月23日,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前往深圳进行抓捕。一路在深圳市大鹏区一餐厅门口抓获嫌疑人黄某(男,金厢镇人)。另一路在深圳市大鹏区一家农庄内抓获嫌疑人黄某抗(化名黄某洲,男,金厢镇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 |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sXbzV0qmF6452o-tmt8s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