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汕尾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陆丰市发布重大气象信息

汕尾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陆丰市发布重大气象信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5日夜间到8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夜间和上午,最大小时雨量50到70毫米,过程雨量120到180毫米,局部250到300毫米。

根据《汕尾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5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县(市、区)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落实特殊群体转移对接责任,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快速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及时有效开展灾害救助。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降低灾害损失。

【陆丰重大气象信息】

预计5日夜间到7日,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目前我市处于“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需重点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