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关于开展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通知

市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和上级兵役机关通知,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认真做好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结合市直机关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女兵,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征集范围为户口所在地在东海镇的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子女和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

二、征集对象体格条件。征集对象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合格。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其他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执行。

三、征集对象政治条件。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征集服现役的公民的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历史清楚。

四、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先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应征报名表》,然后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1寸彩色相片4张在市直机关武装部(市委市政府大院内4楼425室)报名登记,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5日。

五、征集时间。1月10日起“全国征兵网”开始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8月上旬开始体检,9月上旬开始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

六、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征集任务。征兵工作是一项时间性强、涉及面广的政治任务,机关各单位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强对征兵宣传工作的领导,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征兵工作的舆论氛围,积极动员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子女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应征。要在传统宣传手段上,拓展运用手机、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介,多渠道、高密度宣传征兵政策规定,有LED宣传屏的单位要进行征兵标语宣传,扩大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按质按量圆满完成上级下达市直机关的征兵任务。

陆丰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

2020年5月25日

来源 | 今日陆丰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QeyEPTiakTuJLwQVZLoH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