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陆丰 Uncategorized 陆丰某镇关于进一步强化殡改工作的通知

陆丰某镇关于进一步强化殡改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殡改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全镇殡葬管理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丧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凡在本辖区内办理丧葬事宜,须提前三天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报备,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遗体火化“一刀切”政策,并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杜绝偷埋土葬和火化后二次土葬。

二、禁止在户外搭灵棚或其他帆棚、大阳伞等、禁止开设厨房摆丧宴,禁止请棺、吹打鼓乐、燃放爆竹、送葬队伍人员扎堆聚集等陈规陋习行为,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特此通知

陆丰市甲子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ibFvbQX-qxvUazR_mK8pgQ